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海丝沿线67国电影人齐聚福州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1月28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市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开幕式。

  高翔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三届,福建以电影为媒介,努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带领下,福建电影创作生产日益繁荣,数字影院建设突飞猛进,电影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前景。

  电影节推广大使吴京,拄拐走上开幕蓝毯。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经过筛选,最终将展映约70部外语影片、30部华语影片。

  28日晚的开幕式,着力突出“海丝、海洋、海峡”主题,由中国电影频道导演团队打造,用光影符号作为主要载体,展示丝路国家风情文化和福州民俗风情,彰显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的辉煌历史。

  本届电影节青年电影代表关晓彤、黄子韬以及吴京、王学圻、王祖蓝等明星亮相开幕式蓝毯。

  作为电影节推广大使,《战狼‖》导演吴京拄拐走上开幕蓝毯,并在开幕仪式上向世界推介丝绸之路电影节与中国电影。吴京表示,与全世界这么多优秀电影人一起,讲述人类共同体的命运,传播每个国家富强、民主、和谐的声音,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每一个电影人的责任。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还将打造多个重点论坛,包括“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合作论坛”、丝绸之路国际电影海报学术论坛等。此外,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还将按照“开门办电影节”的要求,举办多场配套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