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同安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7-12-17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陈嘉新报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同安,关键就是解决民生补短板问题,人民需要什么、人民想的是什么,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12月14日下午,同安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委书记黄燕添进行动员讲话并以主题报告形式上了第一堂课,点出同安要客观直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抓好民生补短板。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约350人参加。据了解,同安区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采用主题报告和专题讲解两种形式,培训对象涵盖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

  结合实际 主题报告鼓士气

  14日下午,同安会堂聚集了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这里,隆重地进行着同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课。会场秩序井然,会风严肃活泼。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同安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征地拆迁全片发力、重点项目全线铺开、深化改革全面启动。其中,同安区委年初确定的203项2017年度重点改革任务中,已完成了包括大党工委建设、城市管理、农村卫生管理等170多项,效果明显。

  目前,同安经济发展已进入转型攻坚的新阶段、“三农”发展进入动力再造新阶段、城乡统筹进入规范提升新阶段、社会治理进入共治共享新阶段、生态文明进入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新阶段、文化建设进入深化整合发展新阶段。“但仍要客观直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致力补短板、促平衡、上水平,这是当前工作的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黄燕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在场的干部共勉。他肯定了近年来同安区干部精气神有了新的提高,也鼓励所有的干部,要持续盯紧辖区的建设项目、两违建筑、安定稳定、环境卫生,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富美同安”建设,实现赶超发展。

  勤学善思 力促学习出实效

  同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除了开班仪式上黄燕添的主题报告外,还将另行安排2天时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做专题讲解,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参训的对象涵盖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约700人。

  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同安区立即着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除了专题培训班,还包括组建宣讲团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区四套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镇(街)领导进村(居)宣讲,基层党支部入户宣讲、开设“十九大理论学习在线”专栏等形式。

  同安区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在于把学习细化、实化、具体化到全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民生补短板、“百日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为推动“富美同安”建设做出新作为,不断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