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迈进新时代 描绘新蓝图:画家董希源作品展在漳开幕

2017-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漳州市领导参观画家董希源作品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漳州报道:日前,《迈进新时代 描绘新蓝图——董希源作品展》在福建省漳州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画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同时首发。

  漳州市领导檀云坤、刘远、张祯锦、阮开森、刘伟泽、吴达金、兰万安,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省美协主席翁振新等国内知名书画家代表,漳籍著名国画艺术家董希源等出席开幕式。

漳州市领导参观画家董希源作品展。

  “这次展览,既是献礼党的十九大,也是向家乡父老乡亲作一次个人40多年创作历程的汇报。”董希源面对来宾,将展览目的娓娓道来。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漳州市委宣传部、诏安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承办。作品展涵盖红色旋律、青山绿水、花香鸟语三大题材,汇集了董希源从事艺术活动以来创作的365幅作品,其中既有仿古临摹的斗方尺牍,也有气势恢宏的大尺幅长卷;既有他年少学艺时期的习作,也有近阶段参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红色写生作品。跨越40多年,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在此汇集,董希源说,想借展览之机梳理自己多年来的艺术道路,理清自己的艺术思路,为今后的艺术探索奠定基础。

董希源作品《八一军旗红》。

  董希源出生于漳州市诏安县,系中国美协会员、省美协常务理事,省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我是土生土长的漳州人……”董希源在致辞中动情地说,“是家乡这块美丽的土地养育了我,它给我生命,也给了我成长的力量,没有家乡父老的鼓励和支持,就没有我今日的成就与进步。”

董希源作品《荷气满堂》。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8日,在市美术馆(新馆)和牛庄文创园(分展馆)同期展出,免费对外开放。

董希源作品《锦绣河山美如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