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7年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2017-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24日上午7时30分,被中国田径协会列为年度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重要一站也是收官之战的, 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鸣枪,自欧、美、亚、非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者正式起跑。男子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Abay Alemu Lesa得冠,净成绩2:20:35。女子马拉松冠军为中国选手金铭铭,净成绩2:37:57。

  据悉,福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共办赛事、中国马拉松A1类认证赛事、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是我省最有潜力的国际级体育品牌赛事之一,迄今已经举办三届。本届赛事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竞赛项目。参加福马全程马拉松参赛者近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12000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小为1岁,最大为84岁;行业跑团报名总数137支,专业跑团报名总数45支。

  本届赛事以“清新福马 全民共享”为主题,围绕福州特色、全民参与两大定位,突出清新福州、文明福州,打造有福之州、市民节日。赛事线路,赛道起点设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西广场,迷你终点设在仓山区横江支路,全程及半程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赛道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向国内外观众全面展示福州的山水秀丽、生态优美、百姓宜居新面貌,推动福州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福马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

  为活跃福马赛道气氛,完善赛事服务,提升选手参赛体验,体现福州人民的友好热情,践行“清新福马、全民共享”的办赛理念,方便广大爱好者以不同形式和身份一起加入赛事,本届赛事还增设不少特色项目——不仅精心打造19个特色加油站,加油站总人数超过5000人,为参赛者呐喊助威,而且还在半程15公里、全程32.5公里的补给点提供鸡汤等,植入不少特色升级服务。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