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诏安县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揭牌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报道:1月12日,正值2018 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之际,诏安县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诏安县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是一个集检测、科研、技术开发、认证、培训、标准研究于一体的检测科研机构。检测中心运行半年以来,已先后获批主持承担3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1项、福建省科技厅公共服务平台子项目1项、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通过了11个项目的能力验证和比对实验,完成了1900多个样品、1.1万个项目的检测工作,充分展示了检测能力和科研水平。

  该中心还具有为企业提升质量、技术水平和产品研发的能力,将为打造中国海峡硒都品牌,为诏安县富硒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技术平台,为诏安发展富硒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记者了解,2016年4月诏安县人民政府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订了《共建诏安县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协议书》,由诏安县人民政府和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投资建设诏安县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该中心于去年5月份建成并开始受理检测业务。

  目前,该中心配备了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原子荧光光度计、液相色谱-原子荧光光谱仪、微生物检测无菌室、生物安全柜等近600万元的仪器设备和试剂耗材。该中心具有检测包括食品、水产品、水质、化妆品等产品的微生物检测和理化检测,所有检测项目都是国家CNAS认可项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