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陕西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临逢火晶柿子亮相福州

2018-0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網讯】19日,陕西·西安果品(福州)推介会在海峡果品批发市场隆重举行。大型超市采购商、果品经销商等1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临逢火晶柿子等西安市优质果品在推介会上亮相。

  西安市农林委总农艺师周新民在推介致辞中说,西安是猕猴桃、石榴等水果的最佳适生区,是北方时令水果重要产地。西安是全球最大猕猴桃集中产区、全国著名石榴产区。“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临潼火晶柿子”、“溺桥樱桃”、“户县葡萄”、“长安鲜桃”、“蓝田大杏”、“阎良相束”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享誉全国。西安市园林水果面积近百万亩,年产果品110万吨。推介会上,周至县、临潼区分别介绍了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产业的发展情况。目前,周至猕猴桃面积42万亩,产量近52万吨;临潼石榴面积10万亩,年产优质果8万吨。

  陕西是水果生产大省,两大水果——苹果和猕猴桃面积产量居全国领先地位。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副局长范海龙表示,近年来,陕西果业发展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依托资源环境条件和发展基础,围绕“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总体定位,突出“苹果、猕猴桃”两大拳头产品,带动水果多样化发展,加快由水果大省向果业强省转变。并力争到2020年,全省果园总面积达到2000万亩,总产量2335万吨,果业“三产”总值3000亿元,果农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目标。西安作为陕西的省会城市,已成为重要的时令水果之都水果面积近百万亩,年产鲜果110万吨。为更好实现“果业增效果农增收”这一目标,开展本次推介活动非常必要和及时,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更多的经销商和费者了解陕西水果、了解西安的猕猴桃、石榴等果品,不断加陕西水果营销方面的合作,共同谋求更大的发展,携手并进,惠双赢!(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