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廈門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薇報道:9日上午,市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大會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本次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裴金佳、陳家東、陳沈陽、陳昭揚、陳紫萱、陳津、黃錦坤、劉育生、陳琛、劉紹清、林德志、胡家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陳家東主持會議。

  市領導莊稼漢、張健、陳秋雄,鄭道溪、陳修茂同志,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廈門海事法院領導和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308名,實到代表295名,符合法定人數。

  陳家東在閉幕講話中說,召開人民代表大會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幾天來,各位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審議通過各項工作報告,圓滿完成各項選舉任務,實現黨的意志和人民意志的有機統一。這是一次民主、團結的大會,一次求實、奮進的大會。實現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要增強憂患抓落實,求真務實抓落實,持之以恒抓落實;要發揮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做勤於學習、聯系群眾的表率,做廉潔自律、遵紀守法的表率。陳家東說,要在中共廈門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示范市,勇當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排頭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次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廈門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廈門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廈門市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廈門市2017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8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廈門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