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闽港闽澳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田琴、吕斯达福州报道:26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于伟国主持并宣布开幕,福建省代省长唐登杰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唐登杰首先总结2017年的工作。他说,福建去年全省生产总值3.2万亿元,增长8.1左右。2018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唐登杰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福建要着力开放发展,不断拓展合作共赢新空间。要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核心区,推进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海洋合作、人文交流,推动海丝与陆丝对接,推进古泉州港申遗。加强优势产业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打造“丝路明珠”。

  唐登杰指出,要加快建设自贸经济区。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加快推动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厦门航空维修基地、平潭国际旅游岛等重点平台做强做大。建设两岸检验检疫合作试验区,扩大两岸检验检疫数据交换、源头管理和口岸验放范围,促进闽台货物、服务、资金、人员流动更加便利。

  唐登杰强调,要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开拓国际市场,拓宽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对接渠道。坚持引资引智并举,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精准对接世界500强、民企500强、台湾百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进侨务引资引智工作,加强与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社团新骨干的沟通联络培养侨界新生力量。推动闽港闽澳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深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