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欢天喜地厦门娃 欢聚一堂迎新春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月29日,“快乐童心”2018厦门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厦门广电集团1000平演播厅完成录制。本场晚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由厦门快乐童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厦门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献上一份极富闽南特色的开年大礼。

 

 

  “快乐童心”2018厦门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5日15:30在厦视三套播出。据悉,此次是厦门市教育局与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首次联手打造本土少儿春晚,双方本着提升少儿文化氛围,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为目的,制作高水准少儿文艺盛宴,助力少儿健康成长,与全市小朋友们一起喜迎新春!

  晚会以“欢天喜地厦门娃”为主题,分为《走!鹭岛美透透》、《嗨!囝仔喜洋洋》、《来!闽南韵依依》三个篇章,结合厦门特色:鼓浪屿、赛龙舟、南音、闽南童谣等元素,营造出闽南味极浓的晚会氛围。

  在节目选择上,除了传统的歌舞、器乐、语言类节目,本台晚会还创新编排了一些形式新颖的少儿节目,创作出了展现家乡民俗、地域文化特色,焕发美育光彩的艺术作品。不仅有各类小达人轮番上阵,high翻全场,他们还化身小导游,带领观众到厦门各大景点走一圈,在节目中体现了在厦门文明礼仪践行中当代少年的活力与希望。晚会还集中呈现了具有闽南地域特色的厦门传统戏曲等节目。

   

 

  “快乐童心”2018厦门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汇集厦门最顶尖晚会制作力量,历经近5个月的时间,从全厦门上百所中小学报名的节目中精心挑选出了16个高水准、高质量的节目,并特邀北京专家对节目进行升级编排,对孩子们进行专业指导,旨在为厦门的孩子们献上最精彩的演出,为少年儿童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