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厦门开展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 戴云飞报道:3月1日,2018厦门市万名老年人庆元宵迎新春健步行活动在环岛路举行。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据了解,今年是厦门市举办新春健步行的第十三个年头,主会场路线为环岛路音乐广场至环岛路椰风寨景点,沿途有2000多名腰鼓大队的老年朋友夹道助阵,与健步者互动,共享健身带来的快乐。此外,还设有厦门大学、市教育系统老体协等八个分会场,参与人数多达三万多人。厦门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表示,“广大老年朋友们要科学健身,绿色健身,充分享受我市生态文明的成果。”。

 

 

  (杨英如 右一)

  来自厦门市老年大学的杨英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样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厦门市老年大学也经常组织大家学太极拳、学习中医知识,希望这类有益健康的活动能多举办些。

  连续十年参加该活动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大家的参与热度太高了,单位名额一个半小时就报满了。”厦大大队登山委的负责人则坦言,退休之后与同事朋友见面的机会少了,借着这次活动大家见见面,互相交流,非常难得,他表示明年还要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还为从基层推荐评选出的15位“2017年厦门市健康老人”代表颁奖,为全市老年人树立健康长寿的榜样。据悉,健康老人的评选标准年龄均在85岁以上,都是常年坚持体育锻炼、身心健康的长者。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