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榕新春旅游“庙会季”即将登场

2018-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仓山旅游局长陈由接受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仓山“庙会季”将通过好玩、好听、好看的旅游元素活动,带你“穿越千百年”,感受浓浓年味。22日,记者从福州仓山区召开的“庙会季”活动通气会上获悉,“庙会季”主场活动,于2月25日起至3月2日(正月初十至十五),将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步行段举行。

  “穿越千百年” 串游古时街市

  据仓山区旅游事业局长陈由介绍,仓山庙会季主场与仓山区的灯展同期、同路段举办,设有复古旅游街市。庙会一条街全场以复古为主,复古店铺、汉服店小二、百年传统美食,将带来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活动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

  在小吃区,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鱼丸、锅边、海蛎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有全国各地(含台湾)知名小吃来助力,吃货们可以大饱口福;此外,还有国际特色小吃,助力庙会小吃夜市,打造本地+境内外美食集市。将有台湾沙茶烤肉、永泰蛋燕、台湾棒球鱼丸、冰糖葫芦、老北京雪梨汤、莲藕酥、台湾蚵仔煎等美食汇。

  在展演区,可以欣赏到传统的舞龙、舞狮等表演,还看到在央视表演过的同利肉燕制作展演、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作画、陶瓷制作展示等。

  在工艺区,市民有机会亲眼看到手工捏面包、非遗画糖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国际友人(印度飞饼)等的传统工艺。

  在采购区,有本土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等,市民可以一站式买到价廉物美的年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场区,市民还将有机会穿上汉服,体验穿越古今的感受;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市民参与猜谜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首届春游仓山摄影大赛大奖等着你

  本届“庙会季”涵盖了预热活动——2018利嘉国际商业城首届年货节、庙会季主会场活动、庙会季分会场活动、首届春游仓山摄影大赛、仓山首批智慧自助旅游景点发布等子活动。

  年味·美好生活——首届春游福州(仓山)“融侨杯”摄影大赛将以春节期间,仓山区年味、民俗、传统文化以及仓山区的城市变迁、美好生活等为主题,用镜头记录仓山区的浓浓年味和美好生活。

  “比赛分为手机组和专业组,可以让市民与外地游客互动参与,让广大民众过个不一样的美好生活年和民俗文化年。”仓山区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比赛分为预选、微信投票和评委投票三个阶段,最终手机组将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100元。专业组将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200元。

  仓山推出首批智慧自助旅游线路

  作为“庙会季”的子活动,这次仓山区将选定首批智慧自助旅游景点,涉及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花海公园、螺洲古镇、林浦文化名村,计划3月至5月之间完成设点挂牌。

  届时,仓山还将推出首批智慧自助旅游线路,即“文创旅游线”: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名镇古村旅游线”:花海公园→林浦古村→螺洲古镇。

  借助本次“庙会季”活动,把智慧自助旅游线路作为仓山自助游的标杆,设立首条智慧自助游标识。从起点到终点,全程按景点不间断设有旅游指示标,明确注明特色线路怎么玩、怎么走,你所处位置是哪个点,并配有不同的景点二维码,市民或游客轻松扫一扫,景点历史、亮点看点便一清二楚,实现轻松自助游。

  去年,借助“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仓山区隆重推出首届“海丝季”旅游品牌,获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今年,我们将用好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仓山“四季旅游”品牌,“庙会季”就是“四季旅游”品牌中的“冬季旅游”品牌,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花海季”、“纳凉季”、“海丝季”等旅游品牌,吹响仓山全域旅游集结号。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道航在接受采访时如示表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