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金门县元宵灯会首度在大陆推介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27日金门县首度在厦门举办“2018金门元宵灯会”推介会,向两岸民众展示,推介前往金门看花灯、猜灯谜,与金门乡亲共度元宵佳节。

  据金门县文化局副会长黄雅芬介绍,本次灯会主题为“福旺好年·金欢喜”,将于3月2日晚间6时正式开始,届时将向金门乡亲、两岸游客发赠狗年环保小提灯。会期长达15天,并连续三天晚间开展元宵节花灯展览、精彩节目表演、怀旧射灯谜晚会、爱上金门寻宝集章等丰富的元宵活动。

  今年的金门元宵灯会由金门县文化局主办,以著名古迹金门镇总兵署为主会场,灯会主灯将高达8米,并融入机械转动装置,切合狗年主题,以状元犬为设计主轴。此外,邱良功古厝、城隍庙、天后宫等都将设立分会场。据介绍,为了让两岸民众在入境时第一时间感受到金门友善好客的人情味,主办方特意在水头码头入境大厅与金门机场入境两处设置了迎宾主题花灯。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当天还将举办千人共享汤圆的活动。黄雅芬表示,按照中华传统习俗,元宵就是要吃汤圆才“圆圆满满”,她希望两岸民众到时能共同赏灯吃汤圆,“两岸多走动,感情拆不散”。胡薇、辜玢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