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唐登杰:开启政企直通车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田琴、吕斯达:“我是新福建人,在福建工作两个多月,社会上对福建的营商环境口碑总体上很好。今后福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力争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优质的服务指数,办起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指数。” 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长唐登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省代表团开放日就媒体普遍关注的“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唐登杰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作为前沿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这次两会的精神,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唐登杰表示,福建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在更高层次上争取更快更好的发展。还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促进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坚决破除各种隐形的壁垒,大力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按照省委要求还将继续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大项目去招商,使各类资本能进得来,发展得起来,发展得更好,同时福建还要加大力度保护好产权,维护契约,以政府的政务诚信,带动商务诚信,社会诚信。

  要建设和完善企业家参与各项政策制定的机制,努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进一步保护好企业家的经济发展,同时要继续践行好反腐败,持续提升政府机关效能,以好办事,办成事为导向,精准服务,建立高效服务企业的机制,在省、市、区、县全面开启政企直通车,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我们要以优质的服务指数,办起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指数。

  要深入践行“马上就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举办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福建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宜居宜业,欢迎海内外记者朋友多到福建走走看看。” 最后,唐登杰诚挚邀请媒体朋友到福建做客,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福建更好地改进工作、改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