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龙岩市启动街巷长制季度考评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龙岩市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建设“街长”“巷长”负责制第一季度考评工作会召开,正式拉开街巷长制工作季度考评序幕。

  本次考评是按照关于街巷长制考核奖惩办法(试行)的要求,由龙岩市创城办、市城管办等单位成立联合考评组,对新罗7个街道和东肖、红坊、龙门、铁山等进行考评。考评为期3天,实行抽检、全覆盖并行。如农贸市场、公园、广场考评实行全覆盖,其他项目则由考评组随机抽取5条背街小巷、5个生活小区、5条主次干道作为考评范围。

  去年11月,龙岩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的意见》,提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以街道党政领导为“街长”和以社区(村)主干为“巷长”的长效管理机制。《意见》出台后,中心城区各街道、乡镇迅速行动,基本实现“街长”“巷长”全覆盖,并取得初步成效。(张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