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具有百年历史的武平梁山书院修缮后正式开馆

2018-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3月30日,武平举行梁山书院开馆仪式,具有百年历史的梁山书院修缮后正式开馆。

  梁山书院位于武平县平川镇兴魁里巷,是武平县唯一保存的一座清末书院,也是红四军前敌委员会驻地、毛泽东同志旧居,为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梁山书院承载着悠久的耕读文化传统,铭刻着当年毛泽东率领红四军主力在武平留下的红色印记。作为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梁山书院此前年久失修,亟待保护和修缮。2016年12月起,武平县按"修旧如旧、保护修缮、工艺传统"的原则对梁山书院进行了重修。

  重修后的梁山书院展陈含书院红色板块、书院板块和武平非遗文化板块等,既凸显作为红四军前敌委员会驻地、毛泽东旧居的红色记忆部分,又充分发挥了书院的"研究、藏书、教育"本有功能,并开设文化讲坛,定期邀请文学界人士开展讲学、研讨等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