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漳平投资近6亿元整治城区黑臭水体 优化生态环境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日前记者在漳平市城区东门溪、黄厝坂溪及附属支流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该段的河道淤泥清理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搭钢模,为下一步的水泥浇捣、管道铺设做足准备。

 
  漳平的长北坑溪、灯笼溪、黄厝坂溪、铁路东溪等多条城市内河汇聚到东门,形成东门溪,由于长期累积,水质不断恶化,已形成城市黑臭水体。今年,东门溪整治被列入省委、省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全面深入整治城市黑臭水体、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漳平将投入5.98亿元,推进“引”“截”“分”“治”36个项目建设。
 
  目前,漳平已全面打响城市内河东门溪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成立了城市内河东门溪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东门溪整治攻坚战役指挥部,建立整治机制,将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和平镇、菁城街道及住建、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落实综合整治措施,争取4月底前摆脱黑臭水体,6月底达到V类水以上水质,为群众创造更宜居的环境,也为城市提供更优良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