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厦门思明区开展“税企直通车”税收政策宣讲会

2018-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税收政策宣讲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报道:4月3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国地税携手筼筜街道开展以“优化税收营商软环境,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税企直通车”税收政策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为思明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税收政策讲解,包括党组织工作经费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汇算申报须知、环保税、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政策等。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剑粦告诉记者,多亏了思明区地税经常性的主动辅导,才帮助元初食品在“走出去”过程中,及时规避了税务风险。

  在活动现场,除了税收政策宣讲外,厦门市思明区国地税还开展了助推非公有制企业“强党建 促发展”行动,与在场的企业就税企党建共建进行了互动交流。厦门汉嘉设计有限公司党书记雪芳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次税务部门为我们带来党建经费税前扣除的政策,2017年我们公司仅党组织工作经费这一项就能扣除1620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在活动现场,思明区国地税还针对电子发票进行了推广介绍,不少使用过电子发票的企业也纷纷交流使用电子发票的感受和经验。陶乡(厦门)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晓玲告诉记者,电子发票动动手指在网上就能全部搞定,非常方便。据了解,目前陶乡餐饮有限公司每月领购的电子发票已达到8000份。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