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网络身份认证eIDSim卡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数会首次亮相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长威大数据展示平台

福建省公安厅“福建公安网上服务中心”

  【香港商报网讯】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数会展厅中“闽政通APP”展台,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体验。“闽政通APP”整合了全省政务服务资源,打造福建省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该平台为公众和企业提供办事服务、信息服务和互动服务,并具备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服务等能力,是权威、高效、便捷的新型智能政务服务平台。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

  首次亮相展会的网络身份认证eIDSim卡作为闽政通APP个人身份安全认证方式之一,是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手机Sim卡为载体、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公民网络身份标识。该认证方式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提供安全且权威的在线远程身份识别,是本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承建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闽政通APP”的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峰会携“市场监管大数据”、“食品药品监管大数据”、“数字宁化特色产业大数据”三大大数据应用平台参展。另外,长威科技参与承建的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闽政通APP”、福建省水利厅“数字水利展示平台”、福建省应急办“福建省应急通信指挥示范工程”、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与应急处置系统”、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福建省公安厅“福建公安网上服务中心”、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食品安全追溯和社会共治管理平台”、平潭综治办“平潭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八大产品也在本次峰会的数字福建8号馆智能化展区、可视化展区、网络化展区、数字化展区、海上数字丝绸之路展区分别开放展出。长威科技解决方案及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行业用户、同行企业的驻足观摩,并赢得各级领导、专家、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本次长威科技展台展出的数字宁化特色产业大数据平台作为福建省区县级数字产业的代表项目,通过数据抓取、挖掘和分析模型,挖掘地方区域特色、整合服务资源,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产业服务生态体系,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带动地方企业集聚,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及经济发展。(张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