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50台“福州制造”AI导览机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18-04-19
来源:福州日报

AI导览机回答来宾提问。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摄

  带你逛展馆、互动拍照、百科知识解答……

  50台“福州制造”AI导览机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香港商报网讯】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即将开展。届时,为展会提供服务的,不仅有工作人员,还有网龙公司为峰会量身定制的50台AI导览机器人。它们将为参会来宾提供室内寻路、会务信息查询、百科知识解答、拍照合影等智能服务。

  记者17日看到,50台AI导览机器人正在会展中心安装调试,分布在会场人流量多的区域,包括会展中心中庭和东侧的8号馆、7号馆、6号馆、5号馆,即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4个展馆——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停车场在哪里?”“数字海丝分论坛的会议议程是什么?”问议程、找展位、查交通、看天气……你的相关疑问,AI导览机都可以现场解答。

  AI导览机还融入了福建与“海丝”元素。AI导览机的百科问答功能,包含福建的历史名人介绍、旅游景点推荐、诗词对答等信息,比如“福建有哪些名人”“福州有哪些特色小吃”“‘数字福建’是指什么”等。

  “过去一个多月,为了测试和训练AI导览机,我们1000多名员工对它进行了密集测试。它不仅通过了测试,还能像人类一样自我学习,通过学习变得‘聪明’。”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说。

  如果来宾逛展时想跟它来张合影,还可以解锁它的另一项功能——AI合影。通过语音输入,它就能听懂命令,跟你合影。通过扫描AI导览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在手机端获得照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