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龙岩东山湿地公园一期EF地块向市民开放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昨日从龙岩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东山湿地公园一期E、F地块项目已于本月10日进行完工验收且初验合格,向市民开放。E、F地块的完工,标志着东山湿地公园两岸生态式滨水休闲区雏形初现,不仅能够有效修复城市生态系统、净化水质,并且美化东山人居板块环境、带动区域发展,为市民休闲娱乐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市园林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山湿地公园一期E、F地块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80万元。在建设过程中坚持“经济、生态、美观”的基本原则,围绕“造绿、活水、便民”的目标,建设生态式自然驳岸、自行车道、水泥仿木纹园路、广场、连廊、景观亭、儿童游乐区等设施。同时,在植物配置上大多选用易管养、适应性强的乡土品种,如红榕、枫杨、朴树、乌桕等;在植物层次上,做到高低错落有致;色彩搭配上做到花化彩化,实现景观丰富、四季有花。

  据了解,东山湿地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20公顷,投资约2.65亿,东至308省道,西至规划的西翠路,南至庙山,北延伸至莲南路。公园利用现代园林建设和生态学原理,对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重建和恢复,艺术地再现自然湿地景观,有保护生物和遗传多样性,调节区域气候,净化水体,减缓径流和蓄洪防旱等多种功能。公园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东山区域绿地短缺现状,有效地修复完善城市生态系统,净化水质,调节东山区域环境气候,美化改善周边环境,大大提升周边市民的生活品质。(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