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屆中小企業與基金對接會在榕舉行投資金額近20億元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福州報道:為打造新平台、拓展新渠道,將產融合作引向深入,推動政府、基金、企業(項目)三方協同、共贏發展。29日,福建省經信委在福州·馬尾基金小鎮舉辦2018年產融合作推介會暨首屆中小企業與基金對接會,各設區市中小企業及產融合作工作主管部門、省直有關單位、46家境內基金公司、100多家省內有股權融資需求企業代表等近計300人參加了對接會。

  本次會議發布了一季度264項、120億元重點企業(項目)融資需求清單,推介了馬尾基金小鎮、廈門市產業引導基金運作、企業股權融資等典型經驗,安排了3家基金公司推介投資模式、7家企業進行融資項目路演,有力促進基金與企業(項目)信息共享,通過基金公司與企業的現場對接洽談,達成意向合作項目30餘項,投資金額近20億元。福建省經信委副主任郭學軍表示,要不斷加強信息共享促進產融合作,充分發揮產業主管部門、金融政策調控和監管部門優勢,建立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融資需求清單,對接基金投資機構,合力緩解企業融資困難。基金投資機構、企業和政府之間要找到共同利益結合點,優化服務,創新發展,推進產業與金融的深度融合,實現多方“共贏”。

  據透露,馬尾基金小鎮於2017年9月26日揭牌運營,截至目前,已集聚181家基金類、股權投資類、資產管理類投資機構(通過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43家)基金管理規模1148億元,投向福建省實體項目135億元,已成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資機構最多、管理基金規模最大的區域。馬尾基金小鎮2016年-2017年期間實現稅收收入5432萬元,2018年稅收收入有望突破1.5億元。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