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漳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点燃金浦大地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

  漳浦縣2018年第一季度“三抓三比、十項競賽”推進會現場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晴、通讯员薛敏灵 洪锦城报道:3月26日下午,福建漳浦县第一季度集中签约仪式如期举行,这是该县第一季度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推进会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众宾云集,气氛融洽,大家共同擘画2018年漳浦社会经济发展新蓝图,共促“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首季“开门红”,共谱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发展新篇章。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共9个,总投资44.64亿元。民企项目共6个,总投资40.04亿元;外企项目共3个,总投资4.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共6个,总投资31.04亿元。

  现场推进解难题,力促首季“开门红”

  在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过程中,漳浦县一手抓“筑巢引凤”,把大项目好项目招进来;一手抓项目推动,通过破解项目“老大难”,力促首季“开门红”。

  3月22日至23日,漳浦县第一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火热进行。此次现场推进会共筛选出近30个省市重点项目,涵盖工业项目、交通先行工程、公共配套项目、旅游服务业项目等。

  仲春之际的金浦大地,处处呈现盎然生机。在一天半的行程中,漳浦党政“一把手”马不停蹄,带队辗转大半个漳浦,下工地,进厂房,深入漳龙林业产业园、石榴镇田园综合体、大南坂镇4S汽车产业园、港城大道、六鳌镇龙美湾旅游项目、赤湖皮革园、黄仓工业园、万安工业园等建设现场,详细查看项目在用地、用海、用林、项目征迁及审批上存在的“老大难”问题。通过查问题、想办法、定目标、求实效,深化全县“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勇夺第一,勇当先锋”目标。

  3月26日下午,在第一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会之后,漳浦县紧接着召开第一季度推进会,各重点项目相关乡镇场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门见山进行汇报工作。

  机制创新促成效,项目建设有保障

  据悉,为促进项目建设,漳浦县竞赛办第一季度梳理统计95个项目,通过出实招,给干货,充分调动镇村及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巩固提升先进做法,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见成效。该县在全省率先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推进重点工作、挂钩重点项目责任清单制度和政企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项目土地要素保障责任清单制度,开展“拔钉清障”行动,建立“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梳理、一季一现场”机制,每个月全面梳理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每季度开展现场推进会,为全县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