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微电影作品开始征集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今年第十届海峡论坛期间,海峡影视季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开展以"海峡视频、畅享青春"为主题的"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活动。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5月15日进行微电影作品征集。

  据了解,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设"两岸青年微电影展提名作品"12部(大陆、台湾各6部),其中评选出6部最佳作品(大陆、台湾各3部),分别为"最励志微电影作品"1部,"最暖心微电影作品"1部,"最清新微电影作品"1部,"最唯美微电影作品"1部,"最创意微电影作品"1部,"最阳光微电影作品1部"。

  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作品应主要反映青年人创业、生活、情感和奋斗历程等内容,能突出展现青年一代风华正茂、积极向上的理想和追求,或以青年人为主创作的主题鲜明,有积极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微电影作品,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每部最佳微电影作品拟给予3万元奖励,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及福建省重点网站将对获奖入围作品进行展映。

  "2018海峡影视季--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中华演艺总工会等主办,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承办。 参展对象、评选办法、作品报送要求等详见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东南网、厦门广电网等网站。张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