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首批台湾青年入住厦门市公共租赁房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 辜玢玢报道:3月29日,首批15名台湾青年拿到厦门市公共租赁房的钥匙。

  据了解,厦门市2017年推出市级公共租赁房后,厦门市台办会同厦门市建设局、安居集团等部门,为台湾青年量身定制出台了《台湾青年申请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

  公共租赁房的申请,主要是面向在厦门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台湾青年。首批15名台湾青年入住的公租房,房源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洋塘居住区和厦门市同安区滨海公寓。两处市级公共租赁房,均带装修,配备有空调、热水器等电器,床、桌椅、橱柜、沙发等家具,承租人只需经简单布置就可以拎包入住。

  据了解,厦门市翔安区洋塘居住区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约14.7元;厦门市同安区滨海公寓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约11.69元。

  从集美大学毕业后留厦创业两年的贺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人均租金需1400人民币,有了公共租赁房后,人均租金只需400左右人民币,大大节约了住房成本。

  据悉,厦门市将根据台湾青年的具体需求,常态化开展申请工作,并积极协调安居集团,推出覆盖范围更广、租住房型更多、配套保障更全的公租房,以满足更多台青的需要。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