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龙岩国地税联合推出十项便民措施助力经济发展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和谐征纳关系, 4月2日,龙岩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龙岩经济发展"十项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效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此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主要围绕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行国地税业务通办,实行"事前辅导""容缺即办"制度,建设电子税务局,打造"智慧税务",倡导诚信兴商激励诚信纳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创新开发"税务电子填单",提供税收法律服务等方面展开。

  据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介绍,这十项便民措施出台后,纳税人将可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的便利。比如,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清单。发布6大类134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如"纳税人合并分立情况报告""纳税人跨县(区)迁入""发票领用""发票认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自然人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增值税优惠备案""个人所得税优惠备案"等,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或全程网上办,切实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税效率。

  另据了解,龙岩市将全面推行国地税业务通办,力争在今年4月底前,七个县(市、区)都能实现国、地税涉税业务一窗办理。届时,纳税人均可享受"进一个门、叫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便利。

  在助力外贸企业发展方面,国地税将出口退免税审批权下放至基层局,承诺一类企业2日内、其他企业经审核无疑点的5日内办结审批,比全国服务规范时间缩短50%以上。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实现"出口退税远程综合服务系统"全覆盖,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出口退税,全力支持企业提高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而"税务电子填单"系统则将解决纳税人"填表难、填表烦、不会填"问题。该系统表单涵盖国地税99项涉税事项,通过预设填写模板,手把手引导纳税人正确填写,并可实现"一次录入,重复使用"。

  此外,国地税还将不断优化缴税方式,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全力支持企业"以信换贷",真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龙岩经济高质量发展。张杰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