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年將有7~8個台風影響福建省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本報記者在福建省防汛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預計今年雨季可能於4月29日~5月3日開始,6月20~25日結束,降雨集中期預計將出現在6月份。登陸或影響福建省的台風個數為7~8個,夏季將有1~2個台風登陸或嚴重影響我省。

  據福建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梅長河介紹,新年開始福建全省各地認真開展汛前安全大檢查,對防洪工程設施、水雨情測報設施、通訊預警設施等進行嚴格檢查和安全維護,重點檢查病險水庫、防汛薄弱環節和物資隊伍准備情況。據統計,全省已累計組織1.51萬人次,檢查了各類工程1.90萬處,其中水庫3445座、堤防2820公裏、水閘1554座、引水工程1078處、其他工程1.14萬多處。大檢查仍在繼續推進,問題整改也在持續跟進。同時,各地還抓緊開展水毀水利工程修複工作,全省計劃修複的2560處水毀工程已於汛前全面完成修複,完成投資2.66億元。

  他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門在認真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抓緊修訂完善預案。全省共完成了1.5萬多個行政村村級防汛防台風應急預案的修訂和數據庫更新工作;完成了3000多座水庫汛期防洪調度運用計劃和防洪搶險應急預案的修編和審批。

  據了解,全省各地各部門在汛前對防汛搶險隊伍庫進行了更新調整。目前,省市縣三級共組建防汛搶險隊伍9630支、26.42萬人(其中省級隊伍387支,4.27萬人);儲備了各1億多元(含省級)的一線物資和二線物資。省市縣三級防汛部門還專門開展了指揮系統檢查、應急通訊組網演練和視頻會商系統聯調演練,以及衛星電話、無人機的調試、檢查,確保指揮通訊體系的通暢運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