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國際沙灘足球大獎賽(漳浦站)即將開賽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

  漳浦县六鳌镇翡翠湾

  漳浦县六鳌镇翡翠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晴、通訊員薛敏靈 陳麗萍報道:2018國際沙灘足球大獎賽(漳浦站)將於4月27日至4月30日在六鼇鎮翡翠灣舉行。這是福建漳浦縣首次主辦國際足球賽事,也是繼泉州惠安之後,國際沙灘足球大獎賽在中國的第二次亮相。

  本次比賽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漳州市體育局、漳州市旅發委、漳浦縣人民政府主辦,漳浦縣文化廣電體育局、漳浦縣旅遊局、漳浦縣六鼇鎮人民政府、漳州愛浦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漳州翡翠灣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廈門愛浦萊特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福建電視台體育頻道等協辦。參賽隊主要包括巴西、秘魯、巴拉圭、科威特、巴林等國家隊。

  據了解,沙灘足球是國際足聯的三大世界杯項目之一,於90年代在巴西裏約熱內盧海灘誕生,目前全球超過134個國家擁有沙灘足球國家隊,到2017年,國際足聯已舉辦了9屆沙灘足球世界杯。國際沙灘足球大獎賽是由南美足球聯合會、巴西足球協會與巴西沙灘足球協會聯合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賽事,已在國際足聯備案,是受到國際足聯認可的沙灘足球國際賽事。

  漳浦是首批全國體育先進縣,擁有廣泛的群眾體育基礎;漳浦也是全國文化先進縣,曆史文化底蘊深厚,素有“金漳浦”美譽。主辦方告訴記者,本次大獎賽定在宜居宜業宜遊的漳浦舉辦,必將推進本地區體育、旅遊等各項工作的發展,推動新時代富美金漳浦建設。漳浦將借助國際沙灘足球大獎賽這一國際性的體育賽事,盡顯千年古縣、食品名城、浪漫之都的魅力風采,喜迎八方來客,共享美好盛事。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