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在榕举行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为深化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引进台湾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和项目,搭建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17日,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湾机器人产学研联盟、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等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来自省内的20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来自台湾的60名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领域的机构代表和专业人才参加了福州主会场对接会。台湾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文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在前几年开始推动同德国4.0的一个概念工业4.0,目前在整个光电产业的发展产值大概超过200亿美金以上。现在开始推进智慧制造与大陆这边工业制造2025的连接是一致的,台湾长期注重制造业的发展,有国际化的经验,许多高端智能的产品是从台湾走出去的。大陆这几年制造业的质量方面有相当程度的提升,而且大陆这边有庞大的市场和技术人才,两岸如果能够合作的话,对我们未来光电的品牌的发展和国际化的推进有很大的帮助。

  人工智能、光电产业是福建省高度重视发展的新兴产业。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通过加强人工智能产业核心技术研发等六项重点任务和行业大脑建设工程等十项重点工程,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平台,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领军企业,集聚一批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构筑适合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生态系统,大力发展智能企业、智能服务、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廖世铢表示,这次“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与光电产业人才项目合作对接会”,闽台有关主办单位将在福州的闽江饭店和泉州的安溪县举办两场专场对接会,预计达成超过200个项目合作意向,包括智能医疗器械、智能机器人教育培训、光电技术运用、人才引进等,将极大促进我省与台湾人工智能、光电产业人才项目深度融合与发展。

  他说,福建和台湾,在人才智能和光电产业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间。两岸都是一家人,福建是两岸深化合作先行先试试验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福建与台湾之间,在人才、科技和产业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深入洽谈、精准对接,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