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马云倡议制定“数字经济法”,中国以制度创新贡献世界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马云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倡议“电子商务法”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吕斯达福州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4月22日上午倡议中国制定“数字经济法”。马云认为,这部数字经济法不仅仅是监管法,而应该是一部发展法、一部未来法、一部全球法,它是着眼于事业发展、面向未来、有全球眼光和担当的的法。 

  马云是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人类正在进入IoT(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将会带来数据爆炸。今天全世界都面临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但今天的数据和未来相比,只是沧海一粟。在这样的未来面前,中国当前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

  马云在演讲中强调说,举纲才能目张,创新发展思路,从技术创新开始走向制度创新。中国在数字经济上的制度创新,是对世界真正的贡献,也是对世界真正的担当!

  “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序幕,很小的一部分,数字经济将全面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它远远超越电子商务。”马云说,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法”应该升级为“数字经济法”。

  马云还表示,中国需要一大批能够担当大任的企业引领技术变革。“真正的的企业不是看市值有多大,而是看担当有多大,不是看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看是否掌握了核心和关键技术。”“在核心技术上争高下,是大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马云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