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探索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中国样本”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4月23日上午,由我部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办电子政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论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同志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参加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规划、提升电子政务产业支撑能力、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通过典型案例介绍、圆桌会议等方式进行了交流研讨。有关中央部门和地方的领导、科研院所专家、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当天的推介活动中,包括“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打破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壁垒”、“监管无死角,治理更高效”、“服务零距离,企业好办事”和“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等多个板块,推出30个电子政务案例,探索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中国样本”和“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