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中国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六月永安举办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以“市场应用”为导向,进一步发掘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和创新创业团队的产业应用推动作用,促进石墨烯基础研发与市场应用的紧密结合。28日,本报记者在福建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永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的,“2018中国(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将于今年 6月3日福建永安举办。

  据永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温欣传介绍,大赛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评和现场答辩三个阶段,共有来自海内外29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涉及防腐涂料、热管理应用、智能传感、导电油墨、储能等行业的15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由6位专家导师和30位企业家评委现场打分,并结合专家导师综合评议结果,决出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9个。

  温欣传表示,永安境内有丰富的石墨矿产资源,特别是储量为9000万吨的微晶石墨矿,今后很可能成为战略性资源。对入驻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的企业,福建省政府给予了0.3848元/千瓦时的特别优惠电价政策;对初创型石墨烯企业,园区免费提供厂房,优惠提供生产设备融资租赁,并给予项目研发科技经费资助;对成熟入驻项目,不仅给予用地用水用电优惠保障,还将帮助对接由园区发起设立的石墨烯产业基金,给予创业投资;对博士、硕士、大学生们到园区创业,出台了园区住房、永安城区住房及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系列优惠政策。

  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距城区5-15公里,泉三高速贡川互通就位于园区内,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首动区2.1平方公里已基本建成,二期规划面积约18.5平方公里已完成工业用地开发4000亩,区内道路、电力、供热、燃气等基础设施完善,已建成标准厂房、配套用房近5万平方米,可供企业“拎包入住”,现有翔丰华、泰启力飞、鼎丰科技等一批预期产值超20亿元的企业入驻。同时,总面积3.04平方公里的永安石墨小镇正规划建设中,着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园。(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