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厦门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与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召开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赵董就国家有关部门对职业教育最新政策做深刻解读。其中《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指出,职业学校与企业可展开七种形式合作,为校企合作指出更明晰的方向的同时,也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接触面,让合作更深度、更灵活、更多元。

  此外,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赵董还对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校企合作专业岗位群进行介绍。以航空服务、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服务、邮轮服务三大服务专业为中心,形成了层次多样、选择丰富、结构合理的岗位群,并搭建与之相对应的科学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体系。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化、市场化,本次会议邀请了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许国兴院长对学生培养目标做精彩介绍。他谈到,校企合作应始终围绕“根据市场需求开专业,根据专业方向定岗位,根据岗位需求设课程”的中心思想为指导,来实施校企合作,展开专业共建,着手课程设置。

  华夏高级技工学校谢秀丽等老师分别就邮轮、航空、高铁乘务专业课程设置做更进一步讲解。最后由校企双方专业老师分组进行专业课程设置展开了此次研讨。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