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e龙岩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元旦正式上线的e龙岩,由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通过整合政务资源,打造办事、互动、资讯、资料四大中心,推动政务服务由电脑端向手机端转移,形成政务服务“掌上模式”,为群众办事、生活、学习提供一站式服务。 5月27日,在中国政府信息化大会上, e龙岩网上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该大会是2018数博会专业分论坛之一,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中国信息协会联合主办。这是继今年4月获原创类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后,e龙岩获得的又一殊荣。

  e龙岩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主阵地,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积极探索党委政府走网上群众路线的龙岩实践。五个多月来,e龙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推出了“随手拍”“政企直通车”,新增了“名师课堂”“公益助学”,丰富了资讯、图书、文艺等内容,深受群众欢迎。

  至5月20日,e龙岩注册用户达38.5万人,其中实名认证用户36万人。全市通过e龙岩手机APP提交审批办件15457件;生活账单日均查询约1500人次,汽车订票日均交易约550单,实时公交日均访问约7000次,预约挂号累计7586次;“随手拍”累计受理群众诉求件11684件,满意度达97.5%。 (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