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6.6八闽放鱼日’践行两岸水产生态环境保护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近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科学有序地开展了“江河湖海、年年有鱼”资源养护工作,持续开展福建海洋生态·渔业资源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专项行动。6日,“2018年‘6.6八闽放鱼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隆重举行。
 
  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据了解,此次放流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江河湖海,年年有鱼”为主题,将投放大黄鱼、真鲷、黑鲷、长毛对虾、石斑鱼、棘胸蛙等特色经济苗种累计4亿单位。活动期间,主会场将放流大规格鳗鲡3300尾、鲢鳙鱼苗种40万尾。同期,两岸民众还将在连江与马祖交界海域放流黑鲷290万尾。活动期间,闽江流域及福州市海域将共计放流各类苗种3.5亿尾(粒)。
 
 
  2013年以来,海峡两岸有关人士已在台湾海峡、闽江流域、罗源湾等水域累计投放各类鱼苗约19.96亿尾(粒),放流苗种包括鲢鱼、鳙鱼、大黄鱼、花鲈、真鲷、黑鲷、日本鳗鲡、日本对虾、中国鲎、双线紫蛤、西施舌、菲律宾蛤仔、泥东风螺等20多种。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恢复和发展,较好地保持了水域生态环境,广大渔民也从中获益。海洋与渔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常态化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的意识,唤起更多的公众积极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海洋与渔业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共同建设美丽富饶的蓝色粮仓,共同守护世代相传的蓝色家园。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