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海峡两岸青年龙舟赛在龙岩白沙镇开赛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0日,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即海峡两岸青年龙舟赛在龙岩市新罗区隆重举行。来自台北市立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湾彰化体育休闲协会的3支队伍约70名运动员及漳平市,新罗区白沙镇、苏坂镇、万安镇派出的5支代表队约100人参加本次比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是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通过开展两岸民众共同参与的竞赛和文化活动,加强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实现共同交往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本次龙舟赛期间,还在白沙镇文化广场举行了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表演节目,为比赛暖场、为运动员助威。节目立足于新罗本土文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龙、舞狮、白沙山歌、竹马灯、木偶戏表演及灯谜等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众人。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文化节有五项主要活动内容,分别为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大学互动交流、海峡两岸(新罗)乡镇村里体验式交流、特色美食街及农产品展销会、民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两岸青年竞技体育精神风貌、两岸民俗文化特色和新罗文化旅游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