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五届“海洋杯”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平潭鸣枪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10日,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年度重大自行车盛事——2018第五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平潭开赛,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名选手竞逐在台湾海峡之滨,上万市民、游客欢聚平潭共襄盛举。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旨在通过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宣传海洋文化,引导公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借以倡导保卫蓝色海洋,传递低碳环保的号召。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宣传办主任朱红表示。今年赛事共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6个竞赛组别,首次设立亲子平衡车组、骑游组,包括EZR Success车队、OSSA Janiton Cycling车队、Cyclone Cycling Club车队、Specialized Roval Racing车队、速盟-SuperTen车队、森地客-鑫元洪车队、志庆·荣誉车队、凯路仕烈风车队、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道卡斯中国车队、中国RTS-脉腾车队等国内外知名车队,并有国内122支俱乐部、协会、车队参赛。此外,9-10日,全国还同步举行了线上骑行赛,将近40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胡浩以2小时24分47秒在公路车男子精英组中拔得头筹,同一车队的刘恩杰获得该组冲刺王。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冠军由RT-速盟中国车队的黄京获得,该组冲刺王为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选手夏威。此外,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冠军则分别被方桓、黄晓强、黄小江、廖彬彬获得。

  据了解,本届赛事同期举办了第二届平潭“海洋骑士”国际沙滩音乐节、美食节、帐篷节、骑行台挑战赛、儿童绘画大赛、亲子平衡车体验、康师傅面霸擂台赛、快乐集章、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针对赛事5周年,组委会特别举办了5周年故事征集、5周年知识问答、5周年加油口号征集等系列活动,推出了5周年纪念牌、纪念骑行人偶、纪念运动眼镜、文化衫等系列衍生品。现场还专门设置了5周年回顾展示区,展示了丰富的往届赛事的历史资料,一起回顾赛事的发展历程。

  本项赛事由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荣誉主办,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厦门智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平潭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