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大讲堂助力闽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如何把握国际投资环境,国际产能合作有哪些政策支持?9日,丝路国际产能合作大讲堂在福州举行,论坛以“‘一带一路’政策与机遇”为主题,解析国际形势和相关政策,助力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会上,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与福建万松智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福建丝路人才港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将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的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并推动福建在国际产能合作上取得成果。

  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原巡视员、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李海岩上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正处于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将按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要求,与走出去的企业家紧密链接,在“一带一路”问题研究、建立对接合作机制、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有效项目对接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全力以赴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办,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战略而发起设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该平台的中心任务是为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企业提供政策性指导和推动,同时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为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企业提供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服务。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推动空间布局、促进资金与项目落地合作、组建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等方式,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执行所长陶真表示,目前,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已经建立国际产能合作直通车机制,可帮助企业安全、快捷、便利地“走出去”,实现与东道主国家在政策、项目、资金、第三方服务、海外园区等方面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