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6·18”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系统促成146个对接项目 总投资近300亿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杰报道:为配合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鱼”产业馆的活动,进一步展示福建海洋与渔业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兴海等战略的成效。18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将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海洋水产养殖装备建设、养殖技术合作、产业研究院共建、海洋经济产业园建设、“数字海洋”建设、海洋人文合作、海洋人才培养和军民融合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共同推进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届6·18,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共促成146个对接项目,总投资高达277.726亿元,同比增长2.53个百分点。今天,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围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洋观测、海洋生物高效健康养殖、海洋可再生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精心筛选出12个对海洋产业的示范带动性强、投资总额大的项目,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进行签约,12个项目的总投资共计8.9亿元。

  据悉,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主要围绕“三区一会”打造特色展馆。“三区”,即精品展示区、亮点展示区、装备展示区。精品展示区突出“装备智造”,将展示小型水下机器人、“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模型、海水淡化设备等;亮点展示区突出“海洋成果”,将展示“三批”渔业品牌、十大产业链、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渔业“走出去”、乡村振兴等;装备展示区突出“休闲渔业”,将展示各类养殖设施。“一会”,即福建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交易会,突出“零距离”对接,架起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的合作共赢之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