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第九屆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落幕 吉林大學隊奪魁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13日,經過5天鏖戰,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主辦的第9屆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簡稱FSCC)在湖北襄陽夢想賽車場圓滿落幕。來自全國66所大學的車隊中的佼佼者脫穎而出,最終吉林大學吉速車隊以869.55的總分獲得了2018賽季全場總冠軍,獲得20萬元出國參賽大獎,並將于2019賽季代表中國前往德國參賽。亞軍和季軍分別由來自廣西科技大學(總分836.78)和來自湖北汽車 工業學院(總分827.83)奪得。
 
  本屆由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由設計分析、製造成本分析、行銷報告、直線加速、八字繞環、高速避障、耐久賽以及燃油效率測試8個單項組成,通過比賽的形式對理工科學生進行綜合能力的培訓和考核。
 
  中國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FSCC)創立於2010年,以發掘和儲備精英人才、促進中國汽車工業從“製造大國”邁向 “產業強國”為目標,被譽為“汽車工程師的搖籃”,是一項由高等院校車輛工程或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組隊參加的汽車設計、製造與使用的比賽。各參賽車隊按照賽事規則和標準,在接近一年的規定時間內自行設計和製造出一輛在加速、制動、操控性等方面具有優異表現的小型單座休閒賽車。
 
第九屆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落幕
 
  通過FSCC過程的鍛煉,參賽學生能夠在設計、製造、成本控制、商業行銷、溝通與協調的能力上得到全面提昇,在實踐中迅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汽車研發工程師,實現自己的造車夢。
 
  創立9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高校認識到這一賽事的重要價值,並積極加入進來。總共有超過一萬名大學生直接參與到賽事中來,另有三萬名以上的學生經歷過車隊的造車過程,並通過這一經歷豐富了自己的大學生活和工程經驗,為開啟汽車行業的職業生涯做好鋪墊。和同齡人相比,這些經歷過大學生方程式車隊磨礪的學生,能夠更快地融入汽車行業的各個工作崗位,獲得寬廣、前瞻的視野和更好的起點。
 
  為擴大賽事傳播力度,提昇賽事社會影響力,今年賽事提供全程網路直播,多個網路直播平臺積極參與賽事活動分發,共同助力青春夢想。據賽事官方直播微信公眾號“賽車范兒”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13日,本次賽事網路直播總觀看量超過2600萬。
 
  截至2018年,FSCC賽事已在湖北襄陽市連續舉辦6屆,得到了襄陽市和襄城區政府及襄陽夢想方程式賽車場的大力支持。在國內有著汽車城之稱的襄陽,正在從汽車製造的重要基地,轉變成汽車研發、創新的重要發源地。
 
  另悉,2018年11月底,中國汽車工程學會還將在珠海舉辦蔚來杯中國大學生電動方程式大賽(FSEC)和愛馳杯中國大學生無人駕駛方程式大賽(FSAC)。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