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CCPC大賽落戶嵩明嘉麗澤 高海拔角逐展示量產車性能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10月18日,昆侖潤滑杯·2018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在雲南首個高原體育運動小鎮——嵩明嘉麗澤站燃情開賽。30多家來自全國主流汽車品牌的代表車型齊聚嘉麗澤,展開一次激烈的高海拔性能角逐賽。該比賽將持續至22日。
 
  據瞭解,昆侖潤滑杯·2018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是由中汽中心及中汽摩聯共同主辦,中國石油潤滑油公司總冠名的國家A級賽事,已連續舉辦4年。比賽車輛不經改裝,均為消費者能夠在市場上買到的熱門量產車型,以全面考驗車輛性能,將量產車的真實性能展示在公眾面前。
 
昆明嵩明嘉麗澤成為中國量產車性能大賽官方指定賽場
 
  今年,CCPC大賽首次落戶高原站點昆明嵩明嘉麗澤,並將之作為CCPC大賽的第二站賽點。本屆CCPC大賽更加聚焦于燃油車性能。在昆明嵩明嘉麗澤站,賽事將通過計時停車賽、0-400米起步加速比賽、0-100km/h起步加速比賽、性能綜合賽以及綜合工況長距離節能賽等科目,全面考驗車輛的加速性、操控穩定性、油耗性以及節能環保性等性能。
 
CCPC比賽正式啟動
 
比賽選手與其駕駛的車輛
 
  “汽車+旅遊”打造雲南車城
 
  除了精彩刺激的比賽項目,昆明嵩明嘉麗澤站還將大賽所代表的“汽車運動文化”與“汽車製造產業”、“高原體育運動小鎮”、“雲南花卉美景”、“嵩明特色文化”、“一帶一路建設”等五大產業和文化特色相融合,在賽事同期集結了花博會、嵩明車展、嘉年華、電音節、少兒大賽等活動,形成了獨有的嵩明CCPC大賽模式,打造區域文化和賽事的雙重品牌。
 
  近年來,嵩明縣正着力通過系列文旅活動打造“國際花谷”、“中國酒鄉”、“雲南車城”3個品牌。目前,嵩明以昆明新能源汽車、東風雲汽、江鈴新能源汽車、中汽中心為重點的汽車產業推進迅速。楊林經開區汽車產業園“三整車一中心”的大格局已初步形成,今年年底從園區生產的首輛汽車有望正式亮相。此次在昆明嵩明嘉麗澤舉辦CCPC大賽是嘉麗澤區域經濟轉型陞級,打造體育+旅遊新標杆邁出的重要一步,有望推動嵩明乃至昆明汽車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實現滇中新區內汽車產業版塊與休閒旅遊版塊的聯動,為雲南文旅產業的跨越式陞級帶來有效推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