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8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1月14日開賽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日,2018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組委會在福州舉行新聞發佈會。據悉,比賽將於11月14日-18日舉行,來自加拿大、玻利維亞、澳大利亞、厄立特里亞、馬來西亞、蒙古、日本、荷蘭、芬蘭、捷克、韓國、白俄羅斯等五大洲15個國家和地區的22支高水準職業自行車隊參賽。

 
  本屆賽事吸引了世界著名運動員和高水準車隊前來參賽,包括國際自盟世界盃場地自行車賽上奪冠的德國國家隊運動員莫里特茲、去年環福州賽總成績冠軍車隊米奇爾頓單車交易隊等。據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建國介紹,與往屆相比,今年國際自盟將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列入2020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序列,參賽選手可以在2018和2019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中獲得奧運積分,賽事吸引力進一步提昇。
 
  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自2012年開始舉辦,迄今已經連續成功舉辦6屆,賽事級別也陞級為國際自盟2.1級別的國際自行車賽事,還入選了2016年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和“2017中國體育賽事價值百強榜”名單。
 
  今年的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在福州、長樂、連江、永泰各舉辦一站業餘組比賽,其中福州、長樂、連江賽段業餘賽將與職業賽同時舉行,讓業餘賽選手體驗職業賽道和賽事氛圍。目前,業餘賽事的報名已經基本滿額,每站賽事分別有400多名業餘選手參加,賽程為11月11日(永泰)、11月14日(福州)、11月15日(長樂)和11月16日(連江)。
 
 
2018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福州市體育局局長張涵介紹,2018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共有五個賽段,途經馬尾船政故址、鼓山鼓嶺景區、長樂濱海新區、琴江滿族村落、連江漁港海灘、長龍萬畝茶園、永泰嵩口古鎮、佘族古老鄉寨,凸顯福州依山傍水、沿海濱江的區位特點、美麗山水和宜居生態,展現閩都文化、船政文化、溫泉文化和少數民族風情及文化特色。
 
  第一賽段為福州賽段,全程約107.4公里。以鼓嶺柳杉王公園為終點,沿著盤旋公路騎行於被騎行愛好者譽為福州最“拉風”山路的鼓宦公路。
 
  第二賽段為長樂賽段,全程共115.7公里。圍繞濱海新城開發建設,拉開了長樂新區建設的序幕,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
 
  第三賽段為連江賽段,全程96.6公里。賽段眺望敖江入海口,連江體育小鎮一路沿敖江上游而行,充分展示連江新城風貌及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第四賽段為永泰-大洋賽段,全程126.8公里。該賽段首次將終點設為有著“八閩西嶽”美稱的高蓋山景區一大洋鎮,借助賽事推廣旅遊資源,打造旅遊品牌景區。
 
  第五賽段為永泰繞圈賽,全程129.6公里。
 
  記者瞭解到,賽事期間還將舉辦自行車博覽會,這在福建省內尚屬首次。屆時將引入國內外著名的一線自行車品牌和自行車配件品牌,促進福建省的自行車文化發展。展會現場還將同期舉辦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攝影展、少兒滑步車比賽和模擬騎行挑戰活動,豐富觀賽內容,推介自行車運動知識和文化。
 
  張涵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賽事承辦工作,市直相關單位和相關縣(區)圍繞賽事要求及時間節點,緊密對接有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目前,道路維護、安保、交通、競賽組織、醫療服務、後勤保障等工作已基本就緒,下階段將做好人員培訓和現場演練,為參賽選手提供良好的比賽條件和生活環境。
 
  2018年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長樂區人民政府、連江縣人民政府和永泰縣人民政府承辦。(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