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跟隨旅游達人的腳步 領略“鏡頭下的東江湖”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10月29日,"香港媒體高層文化名流旅游達人"活動正式啟動,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經濟導報副總編輯趙啟東,香港養生文化總會會長賴鎮壘,藍天旅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吳鳳玲等嘉賓應邀參加。上午9時,10餘位嘉賓一同前往郴州東江湖開展採風活動。

 
  郴州位於湖南省東南部,是走向世界的"南大門","一山、一湖、一泉"是郴州山水風光的精髓。其中,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濕地公園"稱號於一身的東江湖,近幾年來吸引了外界不少目光,一躍成為郴州市眾旅游景觀的佼佼者。
 
  東江湖景區以森林和湖光山色為主,兼有豐富人文旅游資源。境內峰青巒秀,溪幽湖闊。其中,"流光溢彩"的兜率靈巖、"萬頃碧波"的東江湖均為這奇麗山川增添了無限秀色,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俗話說,“湖中有島,島中有廟,廟旁有洞”。兜率靈巖洞深10餘里,洞內鐘乳遍佈、石柱擎天、景態萬千。洞中鐘乳倒垂,洞底有許多晶瑩透明的細石,在燈光照射下光芒閃爍宛若天河群星,璀璨奪目。洞內的石幔、石柱、石花之大之高堪稱"世界之最"。開放近10年的靈巖溶洞,已接待游客百萬人次。
 
  所謂"一壩鎖東江,高峽出平湖"。東江湖水面寬160平方公里,蓄水81.2億立方米,是我國中南地區目前最大的人工湖泊。碧波清粼的湖面星羅棋布地鑲嵌著數十個島嶼,湖光山色展現出一派旖旎無比的山水風光。其中,"霧漫小東江"這一奇景更是為人稱贊。每當旭日東昇和夕陽西下,小東江江面水汽蒸騰,云霧繚繞,宛若一條玉帶在峽谷中飄拂,似駕祥云,遨游仙境。
 
  "來東江湖,是一場旅行,更是一場遇見"遇見淳樸的農民,遇見愜意的時光,享受"人間仙境"般的靜謐。如今,東江湖風景旅遊區猶如一位美若天仙的少女,正逐步走出深閨,越來越受世人矚目,被海內外游客青睞。最后,郴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譚家勝,資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曹云玫共同向世界發出倡議,“我在東江湖畔等您!”(唐學偉  趙啟東  李沛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