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湖南開展體能王大賽 150名大力士同場競技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體能訓練風靡全球,已成為時下年輕人最熱衷的健身方式之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思靜報導: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體育局承辦的首屆“健康湖南”全民運動會大力士(體能王)總決賽近日在長沙啟動,來自長沙市、永州市等代表隊及體能訓練愛好者約150人同場競技,展開激烈比拼。
 
  體能是指通過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靈敏等運動素質表現出來的人體綜合的運動能力,是評價一個人身體素質的重要指標。體能訓練目前風靡全球,在我國的發展也十分迅猛,成為時下年輕人最熱衷的健身方式之一。
 
  本次大力士(體能王)總決賽設團體組、男子個人組和女子個人組,共有五個比賽項目:翻輪胎、抱球過肩、推雪橇、硬拉、狂暴搬運。經過8個小時的激烈角逐,長沙隊、永州一隊和永州二隊獲得了團體一等獎。
 
  據介紹,本次比賽最年長的參賽者46歲,最年輕的參賽者16歲,還有3名外籍選手也加入了競爭的行列,充分地體現出體能項目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和寬闊的發展空間。本次比賽的成功舉辦很好地助推了“全民健身”運動在湖南的發展,為建設“健康湖南”、塑造“強健湖南人”做出先行示範。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