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通州將招才引智視為發展“第一路徑”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2日,2018南通市通州區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洽談會在通州舉辦。會議吸引了中國科學院院士薛永祺,中國工程院院士封錫盛,中國工程院院士宋湛謙,歐洲科學院院士、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金雙根4名院士,以及南京大學副校長潘毅等高校領導近200名高層次人才參會洽談。

 
  本次洽談會是在通州區大力打造創新之都、創新智谷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背景下召開的。會議圍繞“才聚江海智匯通州”這一主題,安排有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洽談會、創新創業大賽、“人才+金融”對接會暨金融產品創新大賽、創新創業人才風采展、創新創業人才成果展等系列活動。
 
  通州在打造創新之都、創新智谷戰略中,將招才引智視為“第一路徑”。南通市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淩屹表示,人才是第一資源,是創新創業的主體,決定著一個城市的發展活力與品質。對人才創新創業來說,環境是吸引力,事業和平臺是感召力、集聚力。當前,通州經濟正加快向更高層級、更高能級跨越,引才聚才不僅有“願意來”、“不想走”的政策環境,更有著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深厚土壤與廣闊空間。
 
  “通州視人才為區域競爭之本,結合重點發展的高端紡織、海工裝備、現代建築以及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裝備等重點產業,培育人才創新創業的肥沃土壤,精心育好‘人才苗圃’”。淩屹表示,通過“高洽會”等招才引智平臺,積累了較為殷實的人才“家底”,“人才苗圃”內花開滿園。目前,通州區累計落戶人才專案339個,引進海外院士、國家傑青等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634名,其中近200人次入選省“雙創計劃”和南通“江海英才計劃”。培育了華夏航空、沃太能源等一批科技型、創新型企業,為通州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本次高洽會,南通市通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沈旭東作通州區人才發展環境推介。沈旭東介紹,諾貝爾獎獲得者、海內外院士等大師級人才領銜來通州落戶的創新和創業類項目,可最高給予500萬和1000萬元資助,以及不超過5000萬元的股權投資。此外,通州正在優先引進100名海內外頂尖人才,給予最高300萬元的資助。
 
  會上,通州區人才環境地圖正式亮相高洽會,這亦是江蘇首張縣(市、區)級人才地圖。地圖形象直觀地展示了通州區各鎮(區、園、街道)的產業人才板塊,指引人才“按圖索驥”,找到適合項目落戶的平臺載體。新型DNA介質大資料存儲系統、工業機器人集成及控制系統、高壓水刺無紡布、滌綸絲外觀品質智能快速檢測系統、智慧安防預警系統等10個人才科技項目集中簽約。(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