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瑞馬再次跨年跑 中緬胞波情意長

2019-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緬瑞麗-木姐國際馬拉松開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最后一天,首善財富·2018中緬瑞麗-木姐國際馬拉松比賽在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姐告文化廣場鳴槍開跑。伴著暖冬的晨光,隨著一聲發令槍聲響起,8000餘名運動員沖出起跑線,奔向雲南瑞麗中緬邊境線姐告國門,一場跨國跨年的馬拉松友誼賽就此拉開序幕。
 
  本次賽事共有來自緬甸、新加坡、日本、德國等多個國家以及港澳臺行政區的8905名運動員參賽。賽事共分為五個組別,分別是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歡樂跑個人賽、歡樂跑團隊賽、溫馨跑。為了讓更多的團體參與進來,賽事在2017年的基礎上,增加了歡樂跑團隊賽組別,以團隊形式,面向德宏州所有市、縣事業單位招募100隻歡樂跑隊伍,打造德宏州空前的跨年跨國跑步盛典。賽道方面,緬甸賽段在去年4.2公里的基礎上,增加至6.5公里路程,讓運動員們更多的享受緬甸風光,加深在異域國家跑步體驗。
 
運動員跑出國門
 
  來自“騰沖一起跑吧”跑團的領隊李應剛表示,去年‘一馬跑兩國’他們也有參與,本屆馬拉松跑團有130多名成員參加,參加全程馬拉松的有50多名,參加半程馬拉松的有60多名,其餘選手參加歡樂跑個人賽,今年有信心在賽事中斬獲佳績。
 
  經過3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中國的李從杰以2:24:03的成績獲得了馬拉松男子第一名,來自中國的錢家艷則以2:43:43的成績獲得了馬拉松女子第一名。
 
  “這次參加馬拉松感覺很爽,賽道平緩,樹蔭較多,感覺才跑一會兒就完成了比賽,特別是跑出國門后,深深體驗到緬甸人民群眾的熱情,不斷為運動員鼓氣加油”來自昆明的半程馬拉松運動員陳保超說,他下次將會報名全程馬拉松,挑戰自己。
 
騰沖一起跑吧跑團
 
  據了解,本屆馬拉松賽事共1178名志愿者,其中緬甸籍52人,為參賽運動員服務,1400多人組成的近40隻啦啦隊為運動員助威,警力民兵保安1350名,公安便衣護跑20名保障賽事安全進行,150人組成賽事醫療團隊,設19個醫療站,14臺救護車,20名急救騎士為賽事提供救援保障。
 
  自2016年起,德宏州攜手華大基因以打造中國知名邊境馬拉松賽事和中國科技馬拉松賽事為目標, 連續三年舉辦中緬瑞麗-木姐國際馬拉松,并於2017年,正式與中國田徑協會註冊共辦,成功加入健康中國馬拉松系列賽。如今,賽事成為加深中緬兩國的胞波情誼的重要紐帶之一。(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