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旅游资讯

滇廣南壩美景區明年3月起暫停開放 投資4億提質陞級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29日,記者從廣南世外桃源壩美景區提質陞級改造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雲南文山廣南世外桃源壩美景區將於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啟動提質陞級改造工作,期間暫停對外開放,禁止游客進入景區。
 
  廣南縣副縣長梁忠介紹,當前,世外桃源壩美景區旅游產品品質粗放,旅游市場秩序亟待改善,游客服務需求與景區服務矛盾日益突顯,優質的資源優勢未能得到有效釋放。根據《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雲南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通知》(云政發〔2017〕19號)和《文山州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文山州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通知》(文政發〔2017〕63號)精神,廣南縣深入開展世外桃源壩美景區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優化景區住宿、餐飲、旅游線路運營、旅游商品交易等旅游業態,規範旅游景區經營管理,借助雲南城投集團投資壩美的機遇,全力推動壩美景區提質陞級改造工作。
 
廣南壩美景區
 
  暫停開放期間,廣南縣將加大對景區經營管理的規範治理,同時實施湯那游客服務中心項目、湯那自駕車營地公園項目、環線公路四季風光電瓶車道路項目、河道碼頭陞級改造專項工程、法利至出水洞景觀工程、壩美村村莊改造示範區工程、壩美村村莊市政工程、景區衛生間建設工程、景區標識標牌項目(導視系統)、壩美景區溶洞景觀工程10大項目,累計完成投資4億元,旨在大力提高景區服務質量,營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場環境,同時拓展景區群眾就業、收入渠道,探索出一條“旅游+扶貧”的新路子。
 
廣南壩美景區
 
  “世外桃源”壩美景區位於廣南縣東北部的壩美鎮,因其獨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溶洞、河流及村落,村里人進出村子必坐船穿過溶洞,出得洞口,眼前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門前是寬闊的田野、屋后有青翠修竹,酷似晉代文學家陶淵明所描述的桃花源,故被稱為“最后的世外桃源”。景區提質陞級改造期間,游客可選擇去壩美景區周邊的八寶三臘、八寶河野、牡露儂人谷、博吉金森林公園、千年壯寨馬碧、天下第一奇村峰巖洞等景區景點休閑旅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