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旅游资讯

国庆游玩好去处 陇川目瑙纵歌狂欢盛宴来袭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1日上午,“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震庄迎宾馆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目瑙纵歌狂欢系列活动,由德宏州文体广电局、中共陇川县委、陇川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将于2018年10月1日至7日在陇川县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景颇好歌手好歌曲大赛、万人目瑙纵歌狂欢4场、大型文艺晚会、众臣jeep景颇时装秀、侨领侨商暨商会企业代表座谈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少数民族体育竞技、国际民间歌手演唱会暨民间文艺汇演、2018汽车摩托车雨林大会等。

  

 

  陇川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位于德宏州西南部,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是中缅陆水联运的前沿港,是中缅跨境旅游的重要门户。少数民族文化、汉文化、佛教文化、南亚文化在这里交汇交融,形成了绚丽多姿、五彩缤纷的地域风情,是滇西少数民族文化的“百花园”,成为民族团结和谐的典范。景颇族“目瑙纵歌”,已经成为汇集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旅游探秘、招商引资的重要文化活动。

  据悉,陇川县目瑙纵歌狂欢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本届目瑙纵歌节将注重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广泛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朋友到陇川作客、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活动注重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独具魅力的陇川。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陇川县全力打造“中国目瑙纵歌之乡”,已成为云南知名的民族节日品牌,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中缅友谊、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维护边疆和谐安宁产生了重大作用。(字绍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