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黔貴陽市榮膺中國最佳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城市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13日,記者從貴陽市旅發委獲悉,由新華網主辦的“第六屆旅遊業融合與創新論壇”在北京召開,同期舉行“2018最美中國榜發佈儀式”,貴陽市以“中國最佳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城市”榮登“2018旅遊業最美中國榜”。
 
  據瞭解,在剛剛過去的2018年,貴陽全市旅遊按照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以建設公平共享創新型中心城市和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遊名城目標為指引,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契機,大力推進優質旅遊發展,旅遊業保持了持續“井噴”發展態勢。預計貴陽市全年接待遊客1.88億人次、增長26.68%,實現旅遊總收入2456.56億元、增長31.23%。
 
出席領導致辭
 
  全年以推進全域旅遊為中心工作:一是統籌規劃,編製完成《貴陽市旅遊環線旅遊產業戰略發展規劃》、《貴陽市旅遊環線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專項設計》、《貴陽市旅遊商品產業發展規劃》、《貴陽市全域旅遊發展規劃環境影響報告書》以及《貴陽市旅遊環線周邊旅遊特色村鎮概念性策劃(初稿)》,啟動《貴陽市全域旅遊發展規劃(2018-2035年)增編、《貴陽市全域旅遊系列規劃》、《貴陽市數博大道旅遊產業專項規劃(2018-2035)》等編製工作;二是推出東方科幻穀、四季貴州等新景區、新項目,恒大童世界等重大項目,黔貴六廣溫泉旅遊景區、多彩貴州“風景眼”文化創意園景區新評定為4A級旅遊景區,全市4A級以上旅遊景區達18家;三是完善基礎設施,提昇接待水平,新建和改擴建旅遊廁所120座,完成投資7229.5萬元;發放市級補助1104萬元,對全市範圍內旅遊景區、鄉村旅遊點、旅遊集散點的總導覽標識進行提昇,部分重點景區的全域導覽、警示、導向標牌等進行深化設計;安排500萬元用於全市第九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安排196萬元用於旅遊廁所建設;四是推進智慧旅遊設施建設,開發完成智游貴陽公眾服務平臺,實現全市A級景區、重點景區及城市街道廁所的定位查詢,完成A級景區、重點景區的智能地圖導覽及語音解說功能開發;實現全市4A級以上景區和4星級以上酒店無線WiFi全覆蓋;完成4A級以上景區及部分條件較好的重點景區監控視頻採集;推進“塊數據綜合應用平臺”和“貴陽市旅遊團隊行程大數據服務平臺”項目終驗工作,推進各區(市、縣)旅遊主管部門加快完成“區級運行監管及應急指揮平臺”建設,初步實現市-區-景區三級聯動體系建設。
 
出席嘉賓對話主題論壇現場
 
  “結合旅遊產業發展實際,下一步要著力落實好國際航線開通和加密、加強國際旅遊交流合作、大力實施旅遊商品品牌建設工程、全方位推動消費陞級、加強項目招商、打造核心產品等工作,確保完成發展全域旅遊,打造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遊名城各項工作任務,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強烈的信心,為推動貴陽經濟高质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貴陽市旅遊產業發展委員會主任袁雲龍向記者介紹說。
 
貴陽市榮膺中國最佳全域旅遊創建示範城市
 
  據悉,“2018旅遊業最美中國榜”是融合各地自然稟賦與優質、品質旅遊的新業態,針對全國1260多家旅遊目的地城市、景區,圍繞“資源稟賦、生態綠色、發展創新、文旅融合、智慧旅遊、特色魅力、品質優質、品牌影響力、配套服務、大眾體驗滿意度”等11個方面進行初步匯總分析,結合上級推薦、媒體引薦,再通過“匯總比對、輿情分析、大眾關注、網路公示票選”,結合專家組意見分值,最終確定評議結果並向全社會公佈。本次共同上榜的還有哈爾濱市、三亞市、無錫市、麗江市等國內著名旅遊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