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將迎來入冬最嚴重惡劣天氣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27日,據貴州省氣象局發佈的通報,受強冷空氣影響,從27日夜間開始,未來一周左右,貴州省將迎來今年入冬以來最嚴重的惡劣天氣,此次惡劣天氣具有“四最一持續”的特點:即範圍最廣、強度最強、氣溫最低、災害風險最大,停止降雪后結冰和積雪還將繼續維持。

 
  據了解,從27日夜間開始東部及北部高海拔地區將出現凍雨或雨夾雪天氣,28日凍雨或雨夾雪範圍逐步向中西部地區擴大,29-30日白天,貴州省將迎來入冬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暴雪天氣,大部分地區普遍中到大雪,中部以東以及南部地區可達暴雪,全省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降至-8-0度,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道路結冰和積雪;30日夜間,全省雪止轉多云,但道路結冰和積雪將維持。
 
  據貴州省氣象部門介紹,這次惡劣氣候是近年來相對嚴重的一次,將嚴重影響貴州省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臨嚴峻挑戰。目前,全省公安交警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廳的部署,提前部署并提前啟動了二級應急響應機制,做好了抗凝保暢通、保安全、保民生的各項準備工作。
 
  交警部門提示:在惡劣天氣來臨之際,為保障平安過節,盡量避免駕車外出,外出時盡量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須駕車出行時,要注意收聽交警安全提示和實時路況信息,提前做好出行準備,規劃好行車路線以及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密切注意天氣變化和路況變化,在經過橋梁、隧道時要降低車速。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向交警及相關部門求助。
 
  此外,貴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為做好凝凍期間全省道路路況信息提示、重大警情發佈工作,從27日零時起,將通過警媒聯動群、貴州交警APP、微信、微博、藍鯨FM等平臺每隔2小時發佈一次全省路況信息。針對突發情況,交通管制等警情,也將實時通過該機制進行發佈。同時,將實時通過高德、百度等導航軟件,實時共享全省路況信息,并對出現凝凍、交通事故等緊急情況的路段及時發佈預警提示,提前規劃繞行路線。
 
  據悉,由於貴州省特殊的地理地貌,造成全省道路陡坡、彎道、橋樑、隧道多,公路海拔落差大。特別是高速公路橋隧比較高,橋隧相連,特大橋多,超長隧道多。面臨冬季惡劣氣候特別是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時,貴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風險挑戰較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