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地市简讯

《學習海峽兩岸和國際醫院管理經驗》創新論壇在黔舉行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12日,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和中航資產(中航醫療)管理有限公司指導,上海惠宏醫療管理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學醫院戰略管理研究所主辦,航空工業三00醫院承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學習海峽兩岸和國際醫管經驗》暨轉型發展創新(貴陽)論壇在貴陽舉行。
 
論壇活動現場
 
  據了解,本次論壇為期1天,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專家講座,另一部分是專家與各級醫院、醫療機構負責人「對話」。本次論壇邀請了上海惠宏醫療管理集團首席專家、原台灣長庚醫院集團COO傅天明和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黨委書記劉利民、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運營管理部部長張麗華、航空醫院三00醫院院長江超、上海交通大學醫院戰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長餘慶松等5位知名專家擔任嘉賓,他們分別以「台灣長庚經驗對大陸醫院運營與績效管理的借鑒」、「如何幫助解決院長的困惑——醫院精細化管理措施與體會」、「國企醫院轉型發展的挑戰與機遇」、「可複製的邵醫模式」、「長庚經驗暨邵醫模式與健康貴州建設」為題,圍繞台灣長庚醫院管理體系、醫院文化、醫療人才薪酬與培訓制度、邵醫模式、公立醫院改革出路、「健康貴州」和「健康中國」如何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述和全面分析。
 
論壇活動現場
 
  當天論壇現場,專題講座內容引起會場強烈反響,與會人員學習交流氛圍濃厚,討論熱烈,共話新時代、新醫改下公立醫院改革的經驗。
 
  中航資產(中航醫療)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曉龍表示,舉辦此次論壇,匯聚海峽兩岸醫管專家的智慧,為探索國企醫院改革發展搭建了一個高質量的平台;通過借鑒和學習台灣長庚醫院、邵醫模式的運營和績效管理經驗,更好地推動航空工業所屬醫療機構,更深刻地理解「健康中國」戰略,更高標準地融入國家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全方位提昇醫院醫療服務和經營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務好廣大人民群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